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保通信显担当--清远电信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战疫“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6日,我市再次出现本土新冠病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清远电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快速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防疫抗疫保通信阻击战。至11月17日,清远电信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领导下,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2628人次,车辆972余车次,油机70台,开通紧急战“疫”专线60余条,固话240余台,视频监控50余个,防疫智能门磁300余个,累计发送疫情防控短信460万条,确保了战“疫”通信稳健畅通,得到了清远市民的交口称赞,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赞誉。

图片

  争分夺秒:做好疫情期间通信保障

  疫情发生伊始,清远电信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快速落实战“疫”预案,保障涉疫平台及国计民生业务等重点系统、平台和客户网络的通信畅通;对封控区实施专窗监控,实时通报封控区域网络运行等情况,确保随时快速响应;对重要医护场所、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落实无线网络信号优化,采取清网排障,确保基站运行正常、网络畅通。

图片

  主动对接:快速提供抗疫通信服务

  为了确保快速支撑到位,清远电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医疗客户、街道单位等的保障需求。11月8日早上9点,接到区委区政府开通高风险封控区域安装监控的紧急任务,保障团队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城区分公司立刻召集相关人员前往现场与区领导一起开展勘察,商讨解决方案,在各部门有效协同下,快速解决设备调配、防疫物资准备、人员和车辆出入通行证等问题。当天中午12点30分,11位云网安工程师和装维工程师快速进入管控区,于19点按照预期计划完成了中风险区域9个点位摄像头上线工作,于20点30完成了高风险区域12个点位摄像头监控点调测上线工作;11月12日晚,阳山分公司收到县政府紧急通知,需紧急搭建流调指挥中心网络,马上组织了云网安和装维20人的团队,和副县长等政府领导对接进度。连夜奋战,通宵达旦完成交付,开通了百余个座席和综合布线,并轮值驻守现场保障网络和提供技术支撑;11月17日上午,城区分公司接到市公安局及区委区政府紧急任务,需在当前红线封控区域紧急安装监控及大喇叭,各专业保障组紧急出动,协调安装准备工作。城区分公司组织了云网安、综合维护、装维等35名同事组成应急通信特战队,深入封控区开展监控安装,截至18日凌晨1点,历时11小时开通28个监控点位38个摄像头和28个大喇叭,出色完成市及区政府领导的紧急任务!

图片

  竭尽所能:提供“技防”手段保障民生服务

  疫情发生后,市区学校线下停课,清远电信快速调配网络为线上教学提供停课不停学保障,全力支撑各级政府单位防疫短信和公益短信需求,高效保障“粤省事”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为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克服困难、与政府一起携手战胜“疫魔”提供“技防”保障。

  义无反顾: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

  疫情发生后,清远电信党团员骨干先行,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战“疫”志愿服务,深入黄、红区进行应急物资配送、人员进出管控,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服务等,为战“疫”贡献力量。从11月6日至今,先后派出360多人次支援抗疫一线,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企业经营两手抓

  疫情期间,清远电信在做好通信服务保障的同时,实施疫情防控与企业经营两手抓策略。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迅速行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日常防疫管理工作,加快核酸检测、加强疫苗接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员出行管理、重点人群防疫物资保障、加强快递物品管理。二是建立风险人员分级台账管理机制、防疫基础信息及风险人员日报机制和疫苗接种情况通报机制,指导工作有序开展。三是组建微信应急工作群,点对点解决生产经营受影响的单位和员工的问题,在粤省事APP上组建团体码,时刻监控关怀员工的健康情况。四是疫情期间加大员工核酸检测频率,特别加强对营业、装维等外勤人员核酸检测频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五是及时了解、关怀关爱员工生活情况,做好保障工作。

战疫期间,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领导下,清远电信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战“疫”一线中,不怕苦、不怕累,勇当抗疫先锋,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履职尽责、率先垂范,确保了战“疫”通信稳健畅通,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赞誉,充分展现了中国电信的央企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