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在清异地商会支持服务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26

  近日,在清异地商会支持服务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座谈会在清远市浙江商会办公室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调研组来清远调研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优势和商会特长,助力承接广州中大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升级,支持服务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加快建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冯红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军出席会议。

  冯红云首先传达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她指出,“党委有号召,商会有行动。”在清异地商会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升级的重要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建设产业有序转移示范项目。冯红云希望,在清异地商会要将相关会议精神尽快向会员企业传达,成立宣传工作小组,发挥乡情乡谊优势进行宣传,前往珠三角地区和国内其他有关城市对口商会进行推介,进一步扩大知晓度和参与率。冯红云提出,在清异地商会要拓宽思路,认真研究围绕园区建设“还可以做什么”,多方参与园区配套建设,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图片

  刘军介绍建设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的由来和现状。他指出,清远纺织服装产业曾在国内小有名气,当前省委、市委部署建设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打造产业有序转移示范项目正当其时。刘军表示,市工信部门正在牵头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支持政策,拿出最大诚意、最好的环境、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服务,引导在清异地商会围绕建设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参与对社会的配套、对基建的配套、对产业的配套,努力为包括在清异地商会在内的社会各界分享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升级带来的发展红利。

  会上,在清异地商会负责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逐一谈认识、说体会,对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提建议、献良策。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宣传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我市纺织服装产业的政策举措,聚焦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发挥好密切联系企业的桥梁作用,引领带动更多龙头企业落户园区,为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落地见效作出商会贡献。

  会议还宣讲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招商优惠扶持举措。

  图片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清城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市浙江商会、市湖北商会、市四川商会等10家在清异地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