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东制造业500强,清远领跑粤东西北!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03

近日,广东省制造业发展年会暨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峰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清远共9家企业入围广东制造业500强,入围数量排名全省第9,位居粤东西北地区首位。


入围广东制造业500强的清远企业↓

图片

在清远9家入围企业中,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以81.10亿元的收入位居第68位,也是清远唯一上榜百强的企业。此外,清远楚江铜业有限公司、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广东新亚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博铝合金有限公司冲进了前200强。

入围清企平均营业收入
同比增幅领跑全省

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是全省规模以上制造业的领头羊,带动着整个行业以及产业链的发展,是全省制造业、区域经济企稳及持续发展的主力军。

与2021年相比,在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中,佛山、珠海、广州、东莞、深圳的入选企业最多,合计为387家,占广东省制造业500强比重达到77.4%。紧随其后的是惠州、中山、江门等城市,3个城市入选企业数量均在10—50家之间,合计为78家,占广东省制造业500强比重为15.6%。位居第三梯队的是清远、肇庆、汕头、茂名等城市,入选企业数量均在10家以下,合计为35家,占广东省制造业500强比重仅为7%。

图片

△各市入选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数量的比重

报告显示,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营业收入合计达到5.53万亿元,比2021年增加5.6%,企业平均营业收入110.5亿元,比2021年提高5.6%。对比2021年,所有城市的制造业500强入选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实现了正增长,其中清远以97.1%的增幅领跑全省。2021年,清远有11家企业入选该榜单,平均营业收入为13.65亿元;2022年,9家入选企业的平均营业收入为26.9亿元。


来源:清远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