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3年清远市工业和技改投资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3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全市工业和技改投资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1-2月全市工业和技改投资情况,部署了2023年全市工业和技改投资工作。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胜利抗击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破解发展难题,推动2022年全市工业投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工业投资增速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2023年以来,全省各地都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投资工作是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全市工信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握政策机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主线,以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为龙头,狠抓大项目落地建设、以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业和投资发展。一是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工信系统、工信人的看家本领,持续不懈地抓好工业和投资工作。要盯紧目标,压实责任,南部主要工业发展区要继续勇挑重担,北部地区要立足各自资源禀赋、积极作为,要用心、用情、用力高标准建设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让项目建设进一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动力、优化发展环境的主抓手和推动制造业发展的支撑点,全力以赴冲刺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是要抓好产业平台建设。南部地区要加大力度推动主平台建设,北部地区运用好省级特色园区申报的契机,优化工业发展环境,抓好工业项目引进和建设工作,全市一盘棋围绕“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共同发力,积极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工业发展的措施。三是要加强跟踪服务。工信领导干部要靠前服务、深入一线,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当前工业和技改投资形势,抓好项目投资进度,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难题。只有一个个项目做坚实的基础,才能垒起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万丈高楼”。四是要切实强化省市县三级督导和跟踪服务,加强项目困难的分类处置,用好财政资金,抓好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畅通银企对接渠道,为优质企业实施解决资金困难,为企业技术改造投资提供支持保障。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工信系统要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振奋精神、团结一致、真抓实干,继续坚定工业稳增长的信心和决心,采取更加有力举措,迎难而上、精准发力,克服各种困难影响,全力以赴实现工业和技改投资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由四级调研员谢文琪主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可坚,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主要工业园区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