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清远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8

  根据八届清远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3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及八届清远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报山就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耀星作动员讲话,并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耀星主持召开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的见面沟通会。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部门同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动员会议。

  王报山强调,一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政治巡察。市委第一巡察组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始终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政治视觉去领悟政治巡察,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清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要把本轮巡察作为一次党性大提升、工作大促进、队伍大检阅的难得机会,增强信任感,彰显责任心,加大保障力,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主动接受、坚决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三要用更严的政治规矩保障巡察实效。市委巡察组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巡察期间,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严明纪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树好形象,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强协调协作,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高耀星指出,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接受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实事求是,紧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职能责任,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了解”开展巡察监督。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与市委第一巡察组强化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军表示,市委此次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的一次严肃全面的政治体检。全局所有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接受巡察中锤炼党性、寻找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用好巡察成果,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工作(2023年3月22日至6月下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63-3368505,巡察组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专门联系信箱分别设在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18号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楼大堂电梯口右侧及负一楼门口左侧。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