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通信行业“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工作协调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7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协调办第五督导、市反诈办组织三大基础通信运营商、广电网络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通信行业“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工作协调会,通报和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行业涉诈“手机卡、固话宽带”问题形势,部署下阶段通信行业反诈重点工作。对被列为“重点关注”的运营商进行了提醒,约谈了被列为“通报警示”的通信运营商负责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廖卫明通报了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面临形势,特别是各通信运营企业办理开通手机卡、固话宽带的涉案情况、开展反诈宣传、诈骗拦截反制等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各通信运营商管控治理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各通信运营商、广电网络公司分管负责人就手机卡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以及相关整改问题工作作了专项总结。

  市协调办第五督导组吕自民副主任传达了清远市“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工作会议暨市际席会议第12次调度点评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军常委讲话要点,同时强调全民反诈是“统、打、宣、管、治、督”各项工作的综合体,要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 ”的责任感加强源头打击抓出实效。

  市协调办第五督导组欧平组长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看清形势任务,政治站位再提高。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各通讯运营商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真正把打击防范工作落实到行动中。二要广泛凝聚共识,治理体系再完善。当前诈骗形式花样多、隐蔽性强、群众难以防范,各通讯运营商要严格规范电话卡、固话宽带业务办理,建立行业内部长效工作机制,通过源头治理切实斩断利益链条,同时形成共识、同向发力,不断完善反诈治理体系,做到密切配合、权责清晰、责任到人、监管到位,不断将反诈防护网织密织牢。三要加大宣防力度,创新宣传方法。全民反诈宣传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地要推动反诈骗成为全城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营造浓烈的全民反诈社会氛围。

  市协调办第五督导组有关领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电信运营商分管负责同志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