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清远各部门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8

  今年清远共有25464名考生报名参加夏季高考,比去年增加1289人,全市设有16个考点(含1个备用考点),连日来,清远各职能部门精心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高考期间将对考场及周边重点区域开展无线电监测
    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清远无线电管理机构将切实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全力“护航”高考,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性、权威性和严肃性。
据悉,为做好防范和打击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的行为,市工信局制定了《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学业水平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对考场及周边重点区域的巡查,对重点频段进行严密监测,确保给全市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根据《方案》,6月7-9日,无线电监测保障工作人员将对重点防范区域进行电磁环境监测,记录相关频段的频谱图,清理核实相关频段内的合法信号,查实查清非法不明信号,并对非法设台、擅自使用频率进行依法查处。而对于考场及周边重点区域,将出动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测向设备、无线电信号压制设备等设备加强巡查,对重点频段进行严密监测。发现可疑无线电信号立即识别监听,对确认或怀疑是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进行测向定位或实施技术阻断,并及时联系通知教育、公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
    清远各考点均派驻一辆救护车和“一医一护”
    为做好今年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协调各考点附近的医院提前做好医疗保障安排,在考试时间,安排专业医疗队“一对一”对全市考点各派驻一辆救护车和“一医一护”,及相关药品、防护物资。
据了解,围绕2023年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清远市2023年普通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各考点的医疗卫生保障和卫生应急处置工作。
高考期间,除了安排医疗队进驻考场外,清远还为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开通绿色救治通道。由各驻点医疗队所在医院设置院内绿色救治通道并贴上“高考考生就诊绿色通道”标识,及时做好考试期间,考生接受临床救治工作及心理疏导工作。其中,清远市人民医院、清远市中医院作为危重症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救治定点医院,在考试期间为有危重症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来院接受危重症抢救准备并开设绿色通道。
    此外,高考前,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科(股)将对全市考点进行一次全面卫生监督工作。包括督促和指导各考点学校做好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加强考点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管理,加强各考点周围住宿场所卫生监督等,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清远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