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0

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广清园管委会、有关单位(企业):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的通知》(粤工信融资函〔2022〕23号,以下简称《通知》,附件1,)要求,现组织开展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由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愿申报,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愿提出复核申请,

  并填写相应申请书(附件2、附件3)。已列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或产品的企业,不再推荐(复核);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已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存在控股关系(持股/被持股比例超过50%)的企业,以及同一集团内生产相似主导产品企业,不予推荐。

  二、申请和复核的企业应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关认定标准,相关概念按《办法》的“部分指标和要求说明”严格把握。

  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和复核采取线上填报与线下报送相结合的方式,企业将纸质材料(申请书和相关佐证材料)报送属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同时, 应通过线上系统报送(zjtx.miit.gov.cn,技术支持电话:0571-56137700)。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2〕133 号,《通知》的附件1)列明的申报材料,自2022 年6 月21 日至6 月28 日期间上传,线上与线下数据应保持一致。

  四、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动员企业积极主动申报和复核,并采取现场调研与材料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产品(服务)属于国家禁止、限制或淘汰类,近三年发生重大安全(含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以及偷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推荐。初审核实后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于2022年6月28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正式文件、汇总表(附件4、附件5)、企业纸质材料(企业申请书一式四份,佐证材料二份)报送至我局(中小企业科)。

  附件:1.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

                    核工作的通知(粤工信融资函〔2022〕23号)       

                2.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书

                3.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申请书

                4.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汇总表

                5.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情况汇总表

                6.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

                7.部分指标和要求说明


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0日


(联系人:李金劲、刘柏麟,联系电话:3530201、3364322。)


                                                                       
附件1: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书.wps                                                                         
附件3: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申请书.wps                                                                         
附件4: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汇总表.wps                                                                         
附件5: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情况汇总表.wps                                                                         
附件6: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docx                                                                         
附件7:部分指标和要求说明.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