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2022年1-12月全市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术改造投资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0

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广清产业园管委会:

现将全市1-12月工业投资、技术改造投资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业投资情况

2022年1-12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7.3%,同比增速较上月增长6.8%,在全省排第7位。

(一)各县(市、区)增速情况。全市4个县(市、区)工业投资呈负增长:连南县(-51.9%)、阳山县(-31.7%)、连州市(-27.7%)、清城区(-17.6%);6个县(市、区)工业投资呈正增长:连山县(104.6%)、英德市(93.9%)、清新区(48.2%)、佛冈县(20.3%)、高新区(17.8%)、广清园(6.1%)。

)完成年度预期目标情况。截止2022年12月,连山县、英德市、清新区、佛冈县、高新区5个县(市、区)超额完成了年初下达的预期目标,分别完成工业投资年度预期目标的204.88%、184.68%、135.95%111.35%107.92%,为全市工业投资增长作出重大贡献未完成预期目标有5个县(市、区),包括广清园98.19%、清城区80.77%、连州市69.51%、阳山县65.62%、连南县46.17%。

二、工业技术改造情况

(一)各县(市、区)增速情况。

1-12月全市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下降14.6%较上个月跌幅缩窄1.8%,在全省排第13位。全市有6个县(市、区)呈负增长:连南县(-47.5%)、佛冈县(-38.6%)、高新区(-35.3%)、阳山县(-21.4%)、广清园(-17.7%)、英德市(-15.8%);3个县(市、区)实现正增长:连州市(74.5%)、清新区(28.2%)、清城区(2%)。

(二)完成年度预期目标情况。截止2022年12月,连州市、清新区和清城区超额完成了年度下达的预期目标任务,分别完成工业技改投资年度预期目标的169.29%123.27%101%未完成目标任务有英德市82.46%、广清园77.61%、阳山县72.24%、高新区60.41%、佛冈县60.23%、连南县50.26%。

三、2023年工作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树立全市工业投资工作“一盘棋”思想,按照“市县联动,分级负责”工作机制,紧全年目标,全力推动工业和技改投资工作开展。

(二)加强项目挖潜。加大对本地区新建、在建工业项目摸查力度,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项目备案,不断更新完善项目跟踪台账,做好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储备。

(三)加强跟踪服务。重点抓好一批投资大、效益好、带动性强的工业项目。突出抓好金发科技、科城铜业、广晟稀有金属等5亿元以上的投资项目,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动拟完工项目投产、在建项目加快投资进度、计划开工项目如期开工。

(四)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强政策宣传,用好普惠性制造业投资奖励,引导企业加大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争取省市技改资金的支持,推动企业开展技术改造。通过专项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推动工业投资稳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