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战疫先锋】阮家驹——用铁的担当书写防疫“守门人”故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山交通人奋勇担当,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要求,不落一车一人,切断疫情输入链,牢牢把守广东北大门。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连山县交通运输局作为联防联控检疫点牵头责任单位,防疫责任重大。连山县交通运输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争分夺秒,构筑联防联控的交通钢铁防线。1月27日至2月24日期间,累计检查车辆10万辆次;排查人员近34万人次,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通力量。

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是阮家驹的防疫写照。除夕上午收到防控指令后,连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驹在下午立即研究部署,晚上体温监测服务点全员到岗到位,担当有为,执行高效是阮家驹的一贯风格。年初二号召连山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时,阮家驹着重强调交通干部职工要切实采取最严格、最有效、最深入、最具体的举措,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原有工作状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加强组织统筹,突出防控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就是始终这样贯彻走在前、站在第一线的务实作风,主动下沉一线,深入防疫前线走访检查,确保防线密不透风。

▲阮家驹深入一线慰问检查

每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国家和民族危难之时,正是考验是党员的关键时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无条件挺身而出。连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阮家驹说道。
高烧不止仍不忘防疫工作的他正是那面高高飘扬的旗帜。防疫期间阮家驹日夜奋战,风雨无阻。由于身体长时间高强度的负荷,他感染高烧,在自行前往医院确诊普通发烧。医生要求卧床休息期间,阮家驹悬着的心一直放不下,时刻关注着连山体温监测服务点的防疫落实情况,通过电子手段远程办公,确保每一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阮家驹的示范带领下,连山交通人上下齐心,共克时艰。同时在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一批能打胜战的防疫战士,展现全体连山交通人铁一般的纪律和担当。21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出征交通检疫点;黄家城、聂国清、吴学宗、范庆军靠前指挥,值守一线;上有老下有小的黄东辉携手妻子共同走上防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黄洲排除万难,多方筹措防护物资,全心全意为一线人员服务。

连山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交通系统的干部都已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持奋战在防疫攻坚战的一线,直到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战胜,不收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