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战“疫”连线】客运企业100%复工复产,市民可放心搭乘公共交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27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精准施策,全面有序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班线,确保市民出行和满足返岗复工客流需求。今天的《战“疫”连线》,我们请到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文鹏,为大家解答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和重点交通项目复工方面的情况。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市民们的生活也逐步走向正轨。公共交通的疫情防控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那么,对于公交、出租车和网约车这些公共交通,怎样做好疫情防控、保证乘客健康安全呢?

我局抓好道路运输交通行业防控工作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人员防护、宣传教育、从业人员知识技能培训和防护物资供给工作,让市民放心、安全搭乘公共交通。我市为低风险地区,公交车辆拥挤度没有限制要求,但是通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长途客运和包车客运严格执行客座率低于50%的要求。


这次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交通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你认为我们在有序推进防控工作中有哪些做法、特点、亮点?

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要特点、亮点,归纳起来就5个字即“快、准、狠、急、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群众生活生产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前段时间市交通部门也积极协调组织了很多车辆帮助我市的不少企业运送原料和物资等,那么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市交通局还有哪些暖心的举措?

一是精准运输,安全返岗。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解除复工企业用工难、务工人员返程难的后顾之忧。二是网上办理,加快审批。三是减费免额,共渡难关。全市有5家平台服务商实施减免服务费措施8家出租车企业对451辆出租车阶段性减免承包费、管理费。


今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交通建设更是重中之重,目前我市的重点交通项目复工情况怎么样,今年清远市的交通重点工作有哪些?

我市目前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有广连高速、汕湛高速惠清段、佛清从高速北段、二广高速连州连接线4个项目,此外还有 10个国省道建设改造项目目前均已复工。市交通部门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单位通过严格项目人员实名管理、优化施工组织方式、分隔用餐等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在建交通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清远头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