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创新执法监督方式,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联合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14

 

疫情防控稳定向好,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惠企利民政策,为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随着运输秩序逐步恢复,部分货运驾驶人找漏洞、钻空子,通过违法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攫取利益,导致“祸”从“货”出,成为威胁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

为汲取“4.3”较大交通事故教训,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创新执法监督方式,从4月7日起,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清城区、清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在多个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执勤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锤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网。

联合执法组先后到清新区迳口超限超载检测站、广清高速横荷出入口开展执法。在广清高速横荷出入口,执法人员迅速布设便携式称重设备,引导货运车辆靠边接受检查,现场查处6台涉嫌超限、改装的车辆。

清新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罗锋介绍,当前虽然不少企业、工厂已经复工复产,受到疫情影响,货运量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但执法人员并没有因车流减少而松懈,依然坚守岗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执法职能。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郭文鹏副局长强调,县区基层执法工作要做严、做实、做细,要针对发现的存在问题“开好药方、对症下药”,尤其要加大货运行业乱象的整治力度。防疫期间,既要支持复工复产保障道路畅通,又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运输安全。

 4.8联合清城开展联合执法5.JPG4.8联合清城开展联合执法2.JPG4.7联合清新开展联合执法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