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交通青年】弘扬青春正能量,筑梦交通新时代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30

  岁月如歌,青春不老。清远市交通运输局青年同志的工作与生活一直被局党组牵挂在心,局班子成员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广大交通青年们创造锻炼学习的机会,不遗余力地培育和帮助交通青年成长

  在“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青年的竞争力和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2020年4月29日上午,我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先锋队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活动。

▲温建光副局长宣读方案

  活动伊始,由温建光副局长宣读青年先锋队工作方案,阐述了局青年先锋队的主题、目的与意义、人员构成、组织架构、活动具体要求等等。

  随后就是最激动人心的交通青年先锋队启动仪式,青年先锋队队长范桂石同志、常务副队长温建光同志、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泳同志还有青年代表一同按下启动仪,宣告交通青年先锋队正式启动!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青年先锋队启动仪式

  最是书香能致远,借着青年先锋队启动之际,青年先锋队举办了成立之后的第一次活动——“共沐书香”读书分享会。来自局执法监督科、人事科和九三学社的阅读爱好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与感悟,通过传递书香,共邀交通青年携手经典,博览群书,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4291440413.jpg

  在启动仪式上,局长范桂石充分肯定了广大交通青年对清远交通事业的付出与贡献,高度赞扬交通青年们在各项交通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青年争做抗疫先锋,挺身奋战一线,圆满完成交通战线防疫任务


▲局长范桂石寄语交通青年

  同时,范桂石局长对交通青年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素质,做有知青年。青年干部应该保持求知若渴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态度,绝不能困而不学。二是要低调谦虚,做有德青年。青年干部应该加强个人修养,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群众学习、向身边的前辈学习,在现实中磨练自己增长才干。三是要敢担当勇作为。青年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交通形象为本,以提升自我能力与素质为目的,为我市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四是要服从组织管理安排。青年先锋队活动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局重点工作开展活动,践行家国情怀。五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青年干部应该积极主动,踏实勤奋的工作,克服浮躁心理,通过不断积累迅速成长。

  局领导郭文鹏、黄少强、刘建标、蔡荣绍、杨宪文、李步军,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泳,以及局机关、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交通工程质量检测站的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