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六个狠抓!全力以赴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6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约谈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付伦香处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剖析事故成因查摆监管漏洞,分析研判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清城区、英德市、连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石强调 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一要认真思考事故背后折射出的监管短板。查摆监管漏洞,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补齐行业监管短板,依法从严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主动抓,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事事关己,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省交通运输厅、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用较真的精神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三是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形成隐患排查整改的闭环。三要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完成全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今年要依法清退一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交通运输企业;实现客运企业变相挂靠、违法分包100%整治率;新增重点道路运输车辆100%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存量重点道路运输车辆安装、使用率达到 90%以上;重要节日节点交通运输领域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交通运输领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降。

  同时范桂石强调要久久为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织密织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网,全面从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抓好网格化监管工作,确保狠抓事故防范不动摇、狠抓排查整治不间断、狠抓行业治理不放松、狠抓执法执纪不手软、狠抓队伍建设不懈怠、狠抓宣教培训不含糊。

省s

  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付伦香处长指出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强化“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落实。认真领悟践行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理念。二是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厘清行业监管职责,确保履职尽责,不失位、不缺位。三是强化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落实落细“百日攻坚行动”,加强“两客一危”监管,确保四个不漏。四是强化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抓好工作推进落实,形成整治闭环。五是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应急信息报送,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