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安全营运!平安出行!范桂石到西门塘公交总站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10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7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石和副局长李招安前往市粤运公交公司西门塘公交总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西门塘公交总站司机休息室,范桂石检查休息室的设备设施,并与司机们深入细致交谈,了解司机休息状况和日常工作情况,听取司机对公交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范桂石一行人乘坐公交车体验我市公共交通状况,感受车辆运行情况和运营服务。

在司机休息室,范桂石和公交车驾驶员交谈。

  范桂石强调公共交通是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一定要极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全面提高公共交通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加强公共交通工具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每日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和安全体检,保障车辆运营安全,严禁车辆带病运行。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带班制度。每日发班前企业带班领导要做好当班司机的安全教育和谈心谈话提醒工作。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三是用心用情做好公共服务。公交企业要加强驾驶员安全生产培训和警示教育,及时对驾驶员进行心理疏导,确保驾驶员心理健康,用心用情做好运输服务。同时完善司机休息室建设,最大限度改善驾驶员休息条件。

范桂石乘坐公交车体验公交运营。

  针对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公交车、高考包车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运营安全。同时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对运输企业开展多途径的安全生产警示提醒,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车辆终端设备向两客一危一货、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从业人员发送消息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