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到清新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桂石分别到清远市昊源运输有限公司和城北客运站对疫情防控工作、车辆动态监控、驾驶员培训管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车辆回场检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属地交通运输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平安稳定。

  二、要扎实做好客运站场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台账资料要规范化管理。

  三、要加大重大节假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尤其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属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切实抓好省、市布置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四、要加强驾驶员培训管理。一是重大节假日节前必须对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教育,要把我市近来发生的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作为警示案例;二是根据天气、路况等客观因素有针对性地对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教育;三是要落实好关爱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健康活动,班前对驾驶员进行测酒精、量血压,确保驾驶员安全驾驶。

  五、要落实好高速公路易堵点段疏堵保畅通工作。

  六、要积极推广“粤运经验”,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运输行业车辆、从业人员安全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