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诚信交通·一路畅行——清远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清远市树立诚信典范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3

诚信交通·一路畅行

——清远交通运输局举办清远市树立诚信典范宣讲活动


为推进清远市交通运输系统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建设“诚信交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经营者及相关从业人员落实主体责任和依法诚信经营意识。98日,由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指导,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清远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的“诚信交通·一路畅行——清远市树立诚信典范宣讲活动”在清远市交通运输局举行。


活动以“诚信交通·一路畅行”为主题。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邀请了中交广连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和清远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分享企业诚信经营的做法和经验;邀请安全驾车行驶里程达到175万公里的驾驶员李志强、“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的驾驶员罗健全分享了文明诚信驾驶的心得,通过诚信典范引导更多的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争做“诚信交通”的倡导者。会议期间,企业代表们还宣读了诚信经营承诺并签订了承诺书,就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东正鑫律师事务所邝慧娟律师开展了《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知识课堂,就社会信用环境建设、信息管理、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用服务行业规范与发展、法律责任等方面的规定,结合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规定和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告诫大家切勿有失信之举。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定移强调,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信用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诚信建设的重要性。交通主管部门将会以信用监管提高监管的效率和优化营商环境,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者列入重点监管,“利剑高悬”。经营者要守法诚信经营,像珍视生命一般珍惜企业信用。二是要构建长效机制,强化信用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交通运输部门在行政审批行业日常监管及失信惩戒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辟行政审批信用“绿色通道”,对道路运输企业实施分类监管,完成2020年度全市37038名道路运输驾驶员的诚信评价及651家道路运输企业诚信评价初评工作,向上级主管部门推送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名单等。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交通诚信体系建设,在法治的体系下,大胆创新、善于作为,紧扣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治理水平和质量。三是政企共同努力,打造诚实守信的交通运输环境。继续积极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各行业大力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诚信,大力培育交通运输行业守信模范,褒扬诚信行为,曝光失信案例,在全行业形成崇尚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定移,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望军,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温建光,四级调研员李步军以及市交通运输领域相关单位业务骨干、企业代表和文明驾驶员等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