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丨清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暨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5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丨清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暨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4月29日上午,清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暨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会议伊始,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团支部书记李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体团员青年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想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强化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不怕吃苦,不惧风浪,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自觉更坚决地紧跟党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随后举办清远市交通运输局第三届的“赠书与人共沐书香”青年读书分享会,邀请广大团员青年分享读书心得,共享阅读乐趣。分享会上,韩松廷、李洁、黄刚慧、曾小龙、何思欣等交通青年们先后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韩松廷——《人间值得》。人间值得讲述的是在奈良的一家医院,有一位工作了70年的心理医生,他的身高只有1米四八,体重只有40千克,今年已经90岁了,但他仍然每天连续工作四天,工作不快乐的年轻人、婚姻不和谐的中年人、人人仰慕的企业家都喜欢向他敞开心扉。他温暖慈爱的话语总能让人重新燃起对生活勇气。当我们走进死胡同或者遇见想不开的事情的时候可以拿出来这本书看一下,可能会豁然开朗。人生是你自己的。所有辛苦的经历都将成为宝贵的经验 所有努力的付出都有它的意义,只要活出自己你就会发现人间值得。

  黄刚慧—— 《松下幸之助自传》。通读《松下幸之助自传》,我真切的感受到松下先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优秀是靠奋斗取得的,正如序言所说:不管白天或夜晚,松下先生总是不停的战斗。纵观他的一生,我觉得任何人、任何企业的成功绝非“时也、命也”,都是靠着自身的努力、坚持、经营、改变等取得的。做任何事必须具备持之以恒的决心,并善于观察周围环境的变化而科学做出“改变”。做任何事情都要合法合规,科学谋划,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推动交通事业不断发展。要有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面对现实环境,我们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竞争力,才能为单位贡献更大的力量,为社会作出更大的奉献,实现自我价值。我们始终要相信: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

  李洁——《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这本书更多谈的并不是跑步知识和技术型内容,而是以跑步为基轴的跑步回忆录。作者用形象的语言将跑步对身心产生的精妙感受传神地表达出来,让我产生一种“感同身受”的共鸣。有坚持跑步的人,都知道跑步对于健康的极大作用,这也是他们一直能将跑步进行到底的根本驱动力。除了对于身体上的影响,跑步还有对人的心灵上的影响。跑步的过程中,能让人有一种自由放空的感觉。跑步对于人生哲学的意义:坚持。“不管奔跑速度降低了多少,我都不能走,这是原则。违背了自己定下的原则,哪怕只有一次,以后就将违背更多的原则,想跑完这场比赛就难上加难了。”这是村上对自己跑步比赛时原则的一种坚持。

  曾小龙——《奋力迈上共同富裕之路》。共同富裕有深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渊源与历史背景,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重要着力点和重要历史使命。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的行业,作为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在推动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上起着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市交通人砥砺奋进,大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客车”,助力共同富裕。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将努力在清远交通运输发展长河中挥洒青春汗水,用坚实的臂膀扛起时代责任,用拼搏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的青春融入交通事业,用赤诚的奉献服务社会人民,与广大青年共勉。

  何思欣——《漫画百年党史 开天辟地》。本书为“漫画百年党史”从书第一卷,通过手绘漫画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中国社会的背景讲起,重点讲述中共一大、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推动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全民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事件发生的背景、经过及影响,旨在展示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书稿以富有时代气息的语言和贴近青年人的漫画表现形式,突破以往厚重严肃的党史类书籍的写作方式,开启党史阅读新形式,让我爱上读党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广大交通青年畅谈在书中汲取的思想力量,分享获得的人生感悟,共邀交通青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徜徉在文字的海洋中,通过博览群书提高文化素养,用青春风暴助推交通运输事业建功新时代。

团员活动大合照.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