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吴定移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及前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9月26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定移带队赴清新区开展督导检查。

交通3.jpg

  在许广高速公路回澜停车区,检查组一行检查了货车司机停车区、核酸检测服务点以及服务区内商铺、食肆、洗手间等区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值班人员对检查流程、工作指引的熟知程度。吴定移强调,高速公路服务区是“外防输入”重要屏障,要针对近期相关服务区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切实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吴定移指出,国庆期间人员出行增多,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要提前开展人员培训,制定应急方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快速妥善处置。

交通2.jpg

  在城北汽车客运站,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站场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疫情防控“3个100%”、“创文”工作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安全生产全流程各链条的落实情况。吴定移强调,全市客运站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针对国庆黄金周要提前做好运力安排,加强驾驶员人文关怀,落实车辆安全例检、出站检查等工作规定;同时要增派人员强化旅客引导,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进站和检查通道,增加客运场站、客运车辆通风消毒频次和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

交通1.jpg

  在百富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电子运单、从业人员和运输车辆管理、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应急预案等台账资料,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运行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吴定移强调,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尤其是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采取措施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大对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力度,坚决杜绝危险驾驶行为;要规范电子运单填报,做好车辆技术状况维护,加强罐体气密性检查;要补齐消防安全工作短板,努力提升企业的安全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