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保春运!高铁清远站增开列车,二广高速长隧道配备275个“电子眼”

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3

高铁清远站增开4趟始发终到列车

截至1月10日,全市铁路车站累计发送旅客27757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20%。在开行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根据清远春运客流情况,将在客流高峰时段高铁清远站加开终到和始发高铁,并增加临客营业,精准做好客流集中时段的运力投放。

具体开行方案如下:

1月13日-14日,1月16日-19日:

G9534次深圳北23:01发车,清远站23:57到。

1月14日-15日,1月17日-20日:

G9533次清远站开00:19(始发),深圳北01:21到站。

另外,还增加以下高铁的营业:

1月13日-14日,1月16日-19日:

G9536次深圳北至韶关,清远站22:40到,22:46开;

G9532次广州南至英德西,清远站23:41到,23:43开。

截至1月11日,清远站增开的列车均有余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现可通过售票窗口、12306官方网站及铁路12306APP购买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临时增开客运列车具体开行日期和车次,请以铁路12306官网和车站对外公告为准。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官网发布的最新信息,合理安排行程,旅途中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春运良好出行环境。

此外,清远各火车站结合今年春运工作实际,围绕旅客需求,将积极做好旅客购票、乘降引导、秩序维护、帮助特殊重点旅客等便民利民服务以及各类客运信息咨询工作,组织党员成立春运服务队,在车站内设置相关服务台,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之旅。

二广高速“护航”春运,
长隧道配备275个“电子眼”

“九嶷山隧道北行K2424+510处有抛洒物事件。”伴随路运一体化平台推送的警报消息,二广高速监控大厅内声光报警系统的警报灯不断闪烁。当值监控员立即查看情况,并通知辖区路政人员前往处理,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目前,二广高速已将沿线九嶷山、鹿鸣关、竹盖山、茅田界、沙坪、抛石界共6座长隧道内275路监控摄像枪,全部接入视频事件检测系统,实现长隧道智能化视频事件检测全覆盖。

在视频事件检测系统的支持下,这275路摄像枪相当于275位全天候在线的“智能监控员”,24小时不间断自动监测识别隧道内停车、行人、抛洒物等异常事件,同步推送至路运一体化平台,发出声光警报,实现联动报警,有效减轻了路政现场巡查和监控视频轮巡压力。

据统计,自2023年元旦以来,视频事件检测系统累计发出告警信息约2500条,准确率达99%,有效提高了隧道异常事件的应对处置效率。

“除了引进新技术外,我们全面开展交安设施升级改造工作。”二广高速负责人刘家明介绍,二广高速在沿线10个路段增设了黄闪灯,提醒司乘减速行驶;对事故相对多发路段的车道边缘线和分界线施划雨夜标线,大大提高雨夜视认效果,积极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为过往司乘提供安全、顺畅、舒适的道路行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