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今天,佛清从高速公路北段广州花都赤坭至清远清城龙塘段正式通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6

  今天,佛清从高速公路北段广州花都赤坭至清远清城龙塘段通车仪式在清远南收费站站前广场成功举行,该路段正式通车运营!

  佛清从高速公路北段工程地处广东省中部地区,起于花都区西南面的官坑,途经广州市花都区、清远市清城区、广州市从化区,终于从化区西南面的井岗。项目主线全长86.47公里,其中清远段长42.96公里,设计速度120km/h,双向六车道。本次通车段为广州花都赤坭至清远清城龙塘段,里程长32.64公里。

  佛清从高速北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缩短清远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形成清远-佛山-湛江的快速通道。项目将承担起带动沿线经济发展、造福地方百姓的重任,进一步加强清远与珠三角外围地区的整体区域竞争力。

  项目建成通车后,珠三角广佛核心区交通压力将得到明显缓解,高速公路建设路网结构更加趋于完善,有效促进珠三角与粤北山区之间的产业分工与协作,形成各有侧重、梯度合理、优势互补的区域产业分布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