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年关将近,“百日整治行动”来助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6

  为切实加强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监管,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有序,全市交通、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全市道路旅客运输“百日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载客汽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等非法违规行为。

  近日,市县联合执法队伍采取定点不定时、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高铁站、客运站、医院、广场、学校周边等进行重点区域排查整治。同时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地设置卡口,利用“稽查布控系统”等智慧平台预警信息,对重点嫌疑车辆及时布控拦截,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严查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非法营运带等违法行为。

  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8起,对道路旅客运输违法行为形成强大威慑力,切实起到处罚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不断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促进运输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