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春运公交服务保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0

  为做好2023年春运市区公交服务保障,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协调指导市粤运公交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有序开展公交安全防范、运力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组织市粤运公交公司做好春运安全生产检查,增强各公交站点、站场、线路安全巡查,提前做好公交车辆安全技术检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并加强对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教育,做到安全行车、文明行车。  

  加大市区运力投入

  为满足群众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市粤运公交公司合理调配运力,实行“定点发班+增开临时班线”调度,重点针对高铁、花市、商超等重点场所线路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加密班次、增开临时班线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主要加密途经市区花市的122、131、207线公交班次,并且131、207线尾班车从19:10延长到22:00,班次从原来的日发40班增加到50班;122线从原来的日发80班增加到96班,临时增开清新区至清远高铁站的111班线。2023年1月17、18日高铁加开列车班次,最晚的列车在深夜12点到达清远,市粤运公交公司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统一调度下,及时调配车辆接驳到站乘客,为乘客提供及时而又温馨的公交服务。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市粤运公交公司严格按照最新防控要求每日做好车辆通风消毒工作,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严禁驾驶员“带病上岗”,劝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强化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