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深调研 查短板 支实招,深化农村公路建设助力提速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6

  近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定移带队到清新区龙颈镇,走进建设现场、走进产业园区、走进田间地头,对农村公路规划建设进行深入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来到军营三洲坝、石崇桥等农村公路施工现场,实地踏查了相关项目选址和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解读解答了相关政策以及程序,切实为项目推进提供解决方案。

图片

  调研组一行来到南药产业园和茶叶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规模和种植情况,重点听取了对园区周边路网建设的需求和建议。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定移对清新区近年来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吴定移指出,通过本次调研,深刻认识到我市农村公路发展水平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理念、新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吴定移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我市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集中力量抓好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切实为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吴定移要求,一要绘好“新蓝图”,要紧密结合清新区的产业布局、资源优势、“三区三线”等要素,尽快编制出台公路网线规划,根据轻重缓急谋划好当前以及中长期交通项目,分步推进路网建设,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二要打通“主动脉”,要加快推进佛江高速北延线清新至湖南交界段前期工作以及推动一批国省道升级改造,切实拉近清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为集聚优势产业和拉动县域区域经济增长提供有力保障。三要畅顺“微循环”,做好农村公路向产业园区、旅游景点、特色农业延伸,着力补齐“末梢路”、打通“断头路”,要提前对农村公路急需项目做好设计、工可等前期工作,及时将符合政策的项目纳入建设项目库,争取早日实施、早日开工。四要当好“服务员”,市、县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集中智慧、集中力量,积极争取各级补助资金、专项债券等,定期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一线指导项目建设和养护管理,积极会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共同解决难题和堵点,让一条条公路通村达乡,切实成为民生路、产业路、致富路。

  清新区副区长陆泽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