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新进展!飞来峡公用码头第一根桩基完成灌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6

  随着地区经济的发展和北江通航条件的有效改善,清远水运优势逐步凸现。清远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实施北江生态经济带战略,布局多个港口、码头项目。其中,清远港飞来峡公用码头一期于去年9月动工建设。


图片


  清远港飞来峡公用码头位于清城区飞来峡镇汕湛高速江口出口西侧(北江左岸)。3月10日下午,工地上挖机、履带吊、汽车吊、冲孔桩机轰鸣作响,工人在进行码头主体桩基础水中钢平台搭设。不远处,有工人在为第一根桩基灌注做准备。


图片


  清远港飞来峡公用码头今年被列入省重点项目。它定位为综合港区,建成后年吞吐量为集装箱30万标准箱,有效联动周边的源潭产业园、广佛(佛冈)产业园等,搭建临港产业、现代物流业发展平台,服务企业物流、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和城市扩容,打造飞来峡港产城高质量发展综合体,助推北江生态经济带建设。


图片


  中国铁建港航局清远港飞来峡项目常务副经理王东表示,本项目拟建设5个1000吨级的泊位码头,码头总长度400米,宽度是36米,共分为八个结构段,项目总投资10.29亿元。


图片


  自项目动工建设以来,施工方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召开技术交底会,并对机械操作人员、现场管理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全力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当天进行第一根桩基的灌注,桩号为G16,桩长21.6米,桩径1.2米。


图片


  现场施工主要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水中钢平台施工,为后续码头主体桩基础创造工程面。第二部分就是陆域的灌注桩施工。目前已经进场桩机设备3台。经过项目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以及技术方面的准备工作,组织相关设备人员(机械)材料进场,下午4点半开始浇筑,计划当天下午成孔一根。


图片


  历时约90分钟,第一根桩基顺利完成浇筑。王东表示,随着清远港飞来峡港务有限公司的设立,施工方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图片


  后续施工计划分为水上跟陆上两部分施工,创造水上和陆上两个工作面。按照市政府和业主单位的要求,组织相关的设备跟人员进场,抢抓码头主体结构桩基础施工,为清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