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强化汛期防范,广清、肇花高速多举措守护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清远广播电视台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14

  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面对强降雨,省交通集团广清、肇花高速闻“汛”而动,于细微之处筑牢道路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未雨绸缪,做实防护基础

  在总结往年经验基础上,广清、肇花高速今年建立全线边坡结构物安全责任制、制定汛期道路安全包保方案等措施,并以防范边坡地质灾害为重点,组织道路养护人员在3月中旬完成全线边坡汛前拉网式专项排查,针对存在隐患提出评估整治方案。

  为保障灾害应急抢险需要,广清、肇花高速在四个养护工区备足编织袋、铲车等物资和机械设备,还与沿线机械设备供应商签订应急租赁合同,确保应急抢险物资充足快速到位。

  防微杜渐,加快隐患治理

  针对专项排查及日常巡查中发现的边坡病害,广清、肇花高速集中力量迅速启动专项治理,实行对表作战、销号管理,落实落细整治举措,逐个突破、逐项解决。124处存在排水隐患及轻微病害的边坡已经全部完成治理。

  广清、肇花高速还组织养护人员全面开展水沟、桥梁泄水孔、排水管道排查清疏,对路面积水点进行综合整治,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严阵以待,强化管控力度

  “今天是我们首次运用无人机对高边坡进行巡查,效率高多了,也安全多了……”,4月10日,养护人员吴华锐在巡查介绍道。

  广清、肇花高速不断探索养护管理新模式,依靠“无人机+”,建立“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的立体巡查体系,使道路巡查工作更精准,更高效。

  在强化“技防”管控的同时,广清、肇花高速与属地交警、养护、拯救等“一路四方”深化联勤工作机制,加大汛期“人防”巡查工作力度,紧盯路面、边坡及桥涵等重点部位,强化隐患排查,通过信息共享、工作联动,为快速处置道路安全隐患、展开应急救援提供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