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清远磁浮开展项目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评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22日-24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组织召开清远市磁浮旅游专线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19名专家组成,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系统测试、 文件资料检查等方式,对照《清远市磁浮旅游专线初期运营基本条件》对运营前各项条件进行全面检查。


图片  

  

  在启动会上,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招安要求,专家组要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国家规范、相关规章制度开展评审工作,严格细致对项目土建工程、车辆及运营设备系统、运营组织等方面进行评审,把好本项目由建设转为运营的第一道安全防线;项目各参建单位要积极配合开展评审工作,以评审提出的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认真细致进行排查整改,确保无隐患、无缺陷;清远磁浮公司要统筹协调项目各参建单位完成各项评审工作,推动项目安全投入运营。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清远市磁浮旅游专线《工程建设综合报告》《初期运营准备综合报告》《试运行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检查期间,专家组分综合、土建、车辆、设备、运营五个小组,共18个专业,逐项逐条对照评估标准对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和系统功能测试,并在现场检查结束后仔细查阅项目相关资料,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末次会议上,专家组就此次预评估情况进行详细反馈,各专业专家就现场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或优化意见。

  预评审会专家万学红、冯爱军表示,从会议情况看,现场条件基本满足评估要求,项目初期运营前整体安全评估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但部分收尾工作还需要精细处理,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达到安全有序运营的目的;专家组将继续加强技术指导,帮助清远磁浮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全面达成初期运营条件。

  铁四院副总工程师徐绪宝,清远磁浮党工委书记、董事长周飞对专家组给予的专业技术指导及细致严谨反馈表示感谢,并表示铁四院、清远磁浮将积极协调组织各相关单位按照反馈意见逐条认真整改,尽快完成各项工程收尾、车辆测验、系统测试和资料完善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通过安全评估。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强调,安全评估工作是清远磁浮运营前的“临门一脚”,希望专家组继续加强技术指导,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清除障碍;清远磁浮要高度重视安全评估迎检工作,务必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抓好落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干劲,拧紧发条担当实干,统筹项目各方力量努力按既定目标快速推进;市交通运输局也将持续加强对项目安全评估各项工作的指导与沟通协调,合力为后续安全有序开展项目初期运营打牢基础。

  预评审会专家胡振宇、任静、姜传治、梁立刚、段俊萍、王安军、闫雪燕、孙名刚、喻智宏、孙吉良、黄纯昉、杨泽皓、江琴、吕馨、李拥军、周兵、付义龙;市交通运输局、清城区政府、市发改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住建局、文广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市直部门;铁四院、中铁磁浮、清远磁浮以及项目各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总承包项目部、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清远磁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