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人勤春来早,共“植”绿美路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共建共创 ‘绿美公路’为绿美清远添砖增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切实以高品质路域环境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下午,清远市交通运输局、清远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到G240延伸线万科城段开展“共建共创‘绿美公路’为绿美清远添砖增色”主题党日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公路事务中心主任黄羽璇带领党员干部开展植树活动,共96名党员干部参与。此次植树活动,种植了木棉、木芙蓉等树木291棵,有效推进了干线公路沿线增绿扩美,进一步打造了绿美公路风景线。


  “来,一二三,起!”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几人一组齐心协力将树苗抬起、扶正、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经过现场党员干部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每颗树苗都已“安家落户”,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看着这番景象,党员干部不禁憧憬着树苗长大后绘就绿美公路的壮丽景象。



  近年来,全市交通公路部门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及“百千万工程”交通重点项目,按照绿美清远生态建设有关要求,积极推进路边、路旁等区域的绿化美化,推动干线公路在工程建设中同步实施沿线绿化改造和提质升级。同时,强化对道路沿线绿化的“建、管、养”,督促指导公路管养单位及时对公路沿线的绿化树木、花草等进行管理,加强绿植物的巡查,定期对缺失的公路树进行补植,并结合公路沿线生态资源条件和地方产业发展的要求,积极推进我市绿美公路创建工作。



  下一步,全市交通公路部门将继续推进市辖区6条高速公路、国道180公里、省道168公里、县道96公里的绿化品质提升工作,切实提升穿镇过村路段的公路绿化品质,为绿美清远添砖增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