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开展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18

 

关于开展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企业: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办法><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大纲>的通知》(交运规〔2019〕6号)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粤交运函〔2019〕1466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两类人员”考核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即日起开始接受考核报名。第一批次考核时间安排:2020年5月22日。今后将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考核时间及考核计划,并将在交通职业资格网(http://dlaqgl.jtzyzg.org.cn)公布。

二、考核地点

广东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清远市(学宫街)考试中心,地址:清远市学宫街39号5楼,电话:3361122。

三、考核流程

两类人员考核请登录交通职业资格网报名(详见附件), 登录后选择“考核报名”栏目,选择考点及考试时间(考点选广东省清远市),正确选择考核类别,填写上传人员信息及相关资料并提交报名。考试前一天请留意审核情况,审核通过的按时参加考试,考试合格的自行打印考核合格证明。

四、有关要求

(一)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两类人员考核工作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大宣传力度,督促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积极参加安全考核工作。

(二)全市“两客一危”企业必须于疫情结束45天内完成考核工作。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考核工作同时进行。

(三)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不收取考核费用。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若需参加考核大纲培训的请自行与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或相关培训机构联系,考核教材可在交通职业资格网购买。

(四)疫情期间参加考核的人员,请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粤康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落实防控措施,考核完毕后不在考场逗留。

(五)各地在推进两类人员考核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及时径向我局反映,联系人:刘镇国,联系电话:3387798,邮箱:qyjtysjzyk@126.com。

 

附件:报名流程及须知.doc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5月15日

 

 

 

 

 

 

 

 

 

 


                                                                       
报名流程及须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