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2020081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02


B

主动公开

清市交函〔2020〕144号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2020081号建议答复的函


尊敬的何桂芳代表:

您在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增设(清连)高速阳山大崀互通的建议》(第2020081号)收悉,综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阳山县政府的会办意见,现答复如下:

推动增设清连高速阳山大崀互通,将有利于阳山大崀镇与连阳各县城、清远中心区域的对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一、大崀镇位于清连高速黎埠互通立交和阳山互通立交之间,距阳山匝道站约20公里、距黎埠匝道站约19公里。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省道网线位规划方案的通知》(粤交规函〔2018546号),经过该镇的原X830线和X383线已升级为省道S525线和S524线。目前大崀镇可通过S525前往清连高速阳山出入口,也可也通过S524前往清连高速杜步出入口或黎埠出入口。

二、推动清连高速阳山大崀互通工程建设将有利于大崀镇与清连高速公路连接,改善当地居民来往阳山县城及前往清远市区等的交通出行环境。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新(改扩)建工程及互通立交连接线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交规〔2018〕87号)规定,若增设出口属地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由地方组织实施,用地手续由地方政府负责办理,建设资金和征拆资金均由地方政府负责,我局将配合市政府做好项目协调工作。

三、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国家公路国土空间控制规划的工作要求,佛江高速北延线清新至湖南段(暂定名)由我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目前项目初步路线方案已征求沿线人民政府以及相关市直单位意见。项目路线起点于汕湛高速清新段,与清远清新至佛山南海高速公路对接,向北经清新区、阳山县、连南县,连山县,终点至连山县和洞镇与湖南省交界处,与湖南省规划中的道县至连山高速公路对接,项目全长约170公里。其中计划在大崀镇设置一个互通,届时大崀镇将可通过该高速公路快速与清远中心区域、大湾区、湖南等地区快速对接,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四、为提高大崀镇前往阳山县城、接驳清连高速的交通通行能力,考虑到地方财政压力和项目建设可行性,建议优先开展S525线和S524线升级改造前期研究工作。

下一阶段,我市将做好佛江高速北延线清新至湖南段(暂定名)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工作,为将来项目实施预留实施条件。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9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