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109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1

〔B〕

〔主动公开〕

清市交函〔2021〕174号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会议第2021090号提案答复的函

廖加战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依法治市,对汽车维修行业加强监督和管理,确实保障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的建议》(第2021090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持续加大对汽车维修行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今年4月起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维修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每月对各县(市、区)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进行通报,督促落实整改。坚持定期派出维修行业专项执法督导小组对全市各县(市、区)开展督促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座谈等方式,与属地交通主管部门强调维修市场整治的紧迫性,指出当前维修行业管理和执法力度薄弱。同时,召开全市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所遇问题,督促落实整治工作各项措施。采取定时稽查与不定时稽查、暗访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截至9月30日,共检查机动车维修经营业户3630间,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52份,查处机动车维修企业违法案件62宗,其中未按规定进行备案案件26宗、非法改装机动车案件4宗,其他违法案件32宗。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压实责任,加大机动车维修企业的检查频率,加大对维修经营门店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针对机动车维修业户“小、散、乱”的现状,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重点督促工作开展不力的县(市、区)提高认识,提升管理层次,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同时将联合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理清工作思路,把准重心方向,各有侧重、相互相承,联合对机动车维修行业开展专项行动,全方位治理非法改装行为。

  诚挚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