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202224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8

黄权庭代表:

  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期间,您提出了关于帮助协调重庆至珠海国家高速公路广东段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并在“十四五”期间动工建设的建议,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很好,推动重庆至珠海国家高速公路广东段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该项目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对接成渝经济区等北部地区的直达通道;二是为沿线地区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支撑,促区域融合协调发展;三是提高和保障国家高速通道交通功能和安全功能的需要;四是有利于高质量推进民族地区发展。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已书面上报交通运输部,争取重庆至珠海国家高速公路广东段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

  本项目清远段分为清远清新至广州花都高速公路(下简称清花高速)以及佛江北延线清远清新至湖南段。其中:清花高速清远段路线长约33公里,双向6-8车道,投资约113亿元,目前已完成立项,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佛江北延线清远清新至湖南段项目(即佛江高速北延线(二期))起点与清远清新至广州花都高速公路对接,路线向北经清新区、阳山县、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终点至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禾洞镇与湖南省交界处,与湖南省规划中的道县至连山高速公路对接。项目全长约170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120km/h。该项目已列入《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发展“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项目以及《清远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我市已完成了佛江北延线清远清新至湖南省界段的国土空间控制规划成果编制,相关成果已纳入市级国土空间控制规划。

  专此函达。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