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广东省英德水上服务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09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广东省英德水上服务区工程

  建设单位:广东省北江航道事务中心

  建设地点:广东省英德水上服务区位于英德人民大桥下游约2公里范围的水域和临江陆域,总面积约130万㎡,共分为水上政务区、特色餐饮区、文化旅游区、综合功能区、 水上加油区、锚泊区等六大功能区域。其中功能水域面积约16万㎡,拟建设2个1000吨级泊位和1处交通艇泊位,利用岸线长约 200m。拟建设2处锚泊区,合计16个1000吨级锚位。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功能区和锚泊区。

  建设性质:新建

  项目总投资:工程拟投资为5935.93万元,其中工程费为4394.10万元、其他费用1153.5万元、基本预备费388.33万元。

  建设工期:计划总工期为12个月。

  社会效益:英德水上服务区主要服务对象是过往船舶和船民,该项目为公益性项目,项目建设是为了给过往船舶和船民提供生活和生产上的便利,解决船舶污染物回收的难题,本工程的建设能够完善北江航道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航道的综合服务能力。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1、项目建设单位委托咨询单位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

  2、咨询单位根据国家、省、市等各级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对项目的风险源进行初步分析,确定风险分析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公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相关信息,便于公众参与调查。

  3、咨询单位对工程进行详细分析,对社会稳定风险源进行调查和分析,征求项目建设区域内及周边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居民、企事业单位、项目所在地政府职能部门等各方面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4、咨询单位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书。

  、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要求,现对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进行公示,主要就以下几个方面征求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

  1、本项目征地拆迁及补偿。

  2、本项目对生态环境影响。

  3、本项目对当地社会经济影响。

  4、本项目施工、安全和卫生管理。

  5、本项目涉及民众的利益诉求。

  6、对本项目建设支持态度。

  7、其他意见和建议。

  四、公示说明

  1、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天。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项目单位和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2、公众对本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建议或意见,可向公示单位提出。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广东省北江航道事务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洲心街道北江二路4号

  邮编:511500

  联系人:温工         电话:0763-3850180     邮箱:beijiangju@gd.gov.cn

  六、承担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广州菲达建筑咨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大道中路289号新闻中心B塔18、19楼全层 

  联系人:万工      电话:19926020465      邮箱:360935196@qq.com

  广东省北江航道事务中心

  2022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