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清远市、县(区)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农村客运油补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公示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6

序号

地市

单位

存在主要问题

解决措施

1

清远市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

1、未督促县级交通运输局完成2018-2021年数据复核。

2、信浓公司向韶关市力保科技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等第三方机构收取100元/车/年的技术服务费用,涉嫌利用市油补系统开发单位名义违规收费。

3、企业对第三方监控机构人工数据报送情况基本未进行监管,只能在数据上传至市油补系统后方能查看,油补里程数据真实性难以保障。

1、12月对未按时完成的县区发出《关于抓紧完成2018-2021年度农村道路客运油补申报数据排查工作的提醒函提醒函》

2、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三次现场抽查,并将调查结果即时下达各县(市、区),用于指导各地开展数据核减工作

3、于3月29日、4月24日两次对英德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该局按质按期完成数据复核。目前,全市2018-2021年数据复核工作已完成上报,并完成数据公示。

4、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对广东信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认定有关通报事实存在,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以“接入清远市燃油补贴车辆运营里程信息报送服务系统”名义的收费行为。

5、按照省厅有关工作部署,清远市里程数据上报平台于4月30日停止上传数据。

6、清远市召集全市有关5家卫星定位第三方监控机构座谈,要求取消人工导入数据,一律采取数据实时直联,对GPS原始数据和上传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排查出存在未经批准,人工修正数据情况63辆,全部进行扣减。

2

英德市交通运输局

1、农村道路客运通行条件审核机制形同虚设,缺少农村道路客运通行条件审核材料,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2、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截至目前,未按照《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面排查2018-2021年度农村道路客运油补申报数据的通知》(粤交综运字〔2022〕450号)等文件要求对辖内农村道路客运车辆进行现场逐一核查。

3、对农村道路客运企业随意停班、不按许可线路经营的情况视而不见,导致部分农村地区基本客运服务难以得到保障,甚至出现靠“黑车”“摩的”出行的现象。如清远英德市龙头山社区群众出行需求无法满足。

1、英德市交通运输局制定《英德市农村道路客运经营许可和规范运营存在问题的专项整改方案》

2、约谈企业整改

3、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和执法联动,通过道路客运车辆动态监管系统,开展排查、研判农村客运车辆的违法源头2023年1月以来,英德交通运输局出动执法人员727人次,执法车辆252辆次,立案查处非法营运“黑车”38宗,农村客运车辆违法经营22宗。

4、对查处的违法道路客运车辆的违法情况按月、按季度向全市道路客运企业通报.促使道路客运企业引以为戒。

5、对农村道路客运线路的通行条件、线路里程等信息进行重新对原有的242个线路指标进行逐一核查。共有5条线路6台车通行条件不符合通行条件,共21条线路161辆车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规范运营现象。已对17条农村客运线路许可重新规范。

3

清远市

连州市

1、未在许可之前开展班线通行条件审核工作。

2、区域化经营许可批复未明确线路。

1、对现有农村客运许可重新梳理,筛查出许可不规范的线路;

2、制订《连州市农村道路客运运行线路勘察工作方案》,该工作方案包含道路通行条件联合审核具体工作流程及各相关部门职责;3、与线路经营企业沟通,针对不规范线路许可要求企业重新申请线路,并明确相关线路内容,包含线路名称、起讫站点、运营线路、途经站点、运营里程、车辆信息、每日班次、是否镇通村线路等内容;

4、按照工作流程对线路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重新发放相关线路许可,并进行公示。

4

清远市

清新

现场核查存在不符合条件镇通村线路

1、制定线路整改计划;

2、办理变更审批流程。

3、运营企业已按要求在始末站更换了线路公示信息,进一步提升服务,更便于群众出行;

4、取消太平至南冲、太平至石坎石潭圩至禾云圩3条线路镇通村资格

5

清远市

阳山

现场核查存在不符合条件镇通村线路

1、取消青莲镇至江英镇马坪村共取消3辆镇通村农村道路客运油补资格车辆,调整为普通农村道路客运。

2、粤运阳山分公司重新调整阳山县建制村通客运班车经营服务协议中运行区域.

3、要求企业做好农村道路客运日常运营台账工作

6

清远市

连南

1、现场核查存在不符合条件镇通村线路。

2、有违规包车行为。

3、个别线路有安全隐患

1、取消镇通村农村道路客运油补资格车辆3辆。

2、核减包车、违规里程。

3、画定电子围栏,严格车辆动态监管。

4、立即制定安防计划对临水地段设置了防撞桩,并进一步对照上级要求,加强防撞设施。

7

清远市

连山

1、有两条农村客运车辆与道路通行条件匹配性较差。

2、个别农村客运车辆车辆存在不按许可线路运营行为和农村客运车辆被安排为节假日加班车时没有抵扣相应公里数。

1、督促企业在不影响当地群众出行的情况尽快更换与道路条件匹配的客运车辆。

2、核减包车、违规里程.

3、画定电子围栏,严格车辆动态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