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请考生们安心赴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年清远市中考将于6月26日—28日进行。为确保中考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安全顺利,市教育局充分发挥市职能部门联动作用,于6月22日下午邀请市相关职能部门,召集各县(市、区)对应单位,召开了“清远市2021年中考组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各县(市、区)教育局汇报考试准备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中考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就舆情管控、安全保密、卫生防疫、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市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对今年中考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讲话

  

  张玉兰指出,2021年清远市中考九年级考生数达45879人,其中本地户籍外市考生共241人,八年级考生数是51693人,考务人员共11418人(含监考员、外围考务人员和后勤人员),各县(市、区)共设考点153个,包含145个普通考点、8个隔离考点,每个县(市、区)均设1个隔离考点。张玉兰强调,今年中考考生和考务人员多、考点分散,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中考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任务,通力合作,共同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对组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确保今年中考平稳顺利进行;要举一反三、争分夺秒,毫不松懈做好疫情形势下中考各项准备冲刺工作;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开展考试工作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