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举办“永远跟党走”之“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16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所蕴含的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引导职工干部了解传统节日、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清远市教育局于8月12日下午在局机关十二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永远跟党走”之“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及干部职工约40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梁伟明副局长为活动致辞,并为职工干部介绍七夕的由来和传统习俗,提出了要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和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干部职工共创美好生活的三点希望。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为活动致辞


  此次活动共设置“七夕朗诵”“翰墨飘香 浓情七夕书法鉴赏”“趣味传承‘巧’玩七夕趣味游戏”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活动中,清远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清远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郭艳为大家朗诵诗歌——《请再说一遍我爱你》,倡导忠贞爱情观。


清远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清远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郭艳朗诵《请再说一遍我爱你》


  随后进行“翰墨飘香 浓情七夕书法鉴赏”第二个环节。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陈传席工作室画家、清远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清远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叶秀银莅临现场挥毫,用中国传统书法,写下浪漫唯美诗句,还与干部职工们一同自由创作书法作品,引导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递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


书法作品展示


  在趣味传承 “巧”玩七夕趣味游戏第三个环节,参加活动干部职工组建4个小组,参与“夺宝奇兵”、“南水北调”和“数字炸弹”三个游戏,并选出优胜队伍,促进了清远市局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的氛围。

  

“夺宝奇兵”游戏


“南水北调”游戏


“数字炸弹”游戏

全体干部职工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