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31

  会议全景


  8月2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清远市教育局设分会场,市、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含民办)分管教师队伍建设领导,以及清远市获得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有关获奖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幼儿园李冬兰老师作为全省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她以“感谢、自豪、行动”三个词为主题表达了获奖感受,她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人民教师,她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初心不改地延续其幼教梦。

  

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幼儿园李冬兰老师发言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进行讲话。他强调,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大庆,各地各校要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深入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三是扎实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清远市教育局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清远市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计划在2021年9月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十个一”活动(即安排一系列专题学习、签订一份庄严承诺、聘用一批师德师风社会监督员、进行一次满意度测评、开展一次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开展一次教师节表扬活动、举行一次师德宣讲活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专项整治活动、撰写一份活动心得),进一步落实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第一标准的要求,丰富清远市师德师风建设内容,切实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持续整治师德师风突出问题,确保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落细落实到位。



  附件

  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清远市获奖名单

姓名

单位

题目

获奖类别

清远市教育局

优秀组织奖

李冬兰

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幼儿园

爱与智慧淬炼师德师能,奋进担当追逐幼教之梦

师德征文幼儿组一等奖

梁洁芳

阳山县第三幼儿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的教育故事

师德征文幼儿组一等奖

向晓宇

清城区第一幼儿园

蹲下来,为幼儿搭建成长的阶梯

师德征文幼儿组三等奖

梁琼芳

阳山县第三幼儿园

不忘初心  情系幼教——我的教育故事

师德征文幼儿组三等奖

黄焕如

佛冈县水头镇中心幼儿园

在幼教路上感悟幸福

师德征文幼儿组三等奖

杨翠影

英德市大湾镇中心小学

教育的责任与使命——潜心育人

师德征文小学组二等奖

姚敏君

佛冈县第一小学

有这么一群人

师德征文小学组三等奖

凌勇军

清远市第一中学实验学校

空中课堂,想说爱你不容易

师德征文中学组二等奖

曾柏柱

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寨南中心学校

用心教育用爱筑梦

师德征文中学组二等奖

赖  洁

广东省连州卫生学校

教育路上点滴都是爱

师德征文中职组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