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清远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雷湘成,组员黎嘉和,市直机关工委宣传科负责人杨杰,干部潘一丹列席旁听会议并点评。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片1.jpg

图片2.jpg

  张玉兰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分别原文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常立、贾圣广,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展鹏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玉兰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实落细。二是要加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实施。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广泛采取集体共学、领导带学、个人自学、实践促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实。要注重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和宣传。要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多样化的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学校现有媒介,通过线上线下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三要自觉运用全会精神推动清远教育改革发展。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推进“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实、校外培训专项整治、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