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焕调研市区高中学位建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06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焕调研

市区高中学位建设


为深入推进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谋划高中学位建设工作,推进学校均衡发展,14日下午,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焕先后到源潭中学、广铁一中、广大附中美林湖学校、梓琛中学实地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宇、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清城区教育局局长刘艺东陪同调研。

在源潭中学,杨焕副市长对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学生食宿条件等情况进行调研,对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向内涵发展、特色办学道路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杨焕副市长强调,要继续完善学校办学条件,努力确保校园安全。



来到广铁一中,杨焕副市长实地考察学校教学区、运动场、图书馆等场所,对学校“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并强调学校在办学过程中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彰显教育办学特色优势。



来到广大附中美林湖学校,杨焕副市长重点考察了学校中心花园、少军班宣传展示栏、膳食中心等场所,听取学校校长汇报学生发展、教师发展、特色发展、学生膳食等工作情况,并对膳食中心饮食安排提出要求,对学校发展规划、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相关建议。



在梓琛中学,杨焕副市长现场察看了学校校园环境、文化长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生活场所等,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创建特色高中的发展思路表示认可,并要求学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继续推进管理改革、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师生多元发展,发挥潜力,助力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结束后,杨焕副市长在市政府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教育局对今年市直高中扩招工作的思路。市编办、市财政局对教师增编,学位建设亟待解决的配套资金分别发表了意见。杨焕副市长要求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区高中学位紧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百姓关切,积极谋划,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保障秋季高中扩招任务的完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