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9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孟平一行5人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并传达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首先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汇报片。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坚持分层分类、精准发力,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坚持以学促践、学践同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坚持学史力行、服务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跟踪问效,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教育系统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各项制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四是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要深化教育改革,规范教育发展,提升教育质量,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家校联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制度。



  会议强调,教育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全体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聚精会神,久久为功,以“不带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教育局,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12楼会议室,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共370余人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职在编干部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有关领导同志,市教育发展中心和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