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深入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16
  2月1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一行先后来到清远市博爱学校、清城区凤翔小学和清远市第一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市卫生健康局、清城区政府、清城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清远市清城区博爱学校,黄建平一行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寒假返乡和节后返清的情况,以及学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实地考察了学校门卫室、校医室、隔离室以及防控物资仓库,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建平强调,校园安全事关重大,学校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严格管理、细化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做到防控全方位、排查全覆盖,筑牢校园安全管理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师生安全。

  图片

在博爱中学检查工作


  来到清城区凤翔小学,黄建平一行深入了解学校开学第一天师生返校以及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对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以及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建平指出,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校园常态化防疫,要把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做到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两手抓,按照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图片

在凤翔小学检查工作


  进入清远市第一中学,在朱活强校长的陪同下,黄建平副市长一行实地巡视了学生宿舍区、学生饭堂等重点区域,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黄建平强调,校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必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以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出发,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学校教师文化中心召开座谈会,朱活强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市一中扩建项目进展情况。黄建平强调,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坚持科学论证,超前、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确保扩建工程稳步实施。

  图片

在清远市第一中学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