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市委第九督查组到市教育局展开专项督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03

  4月1日,市委第九督查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民生福祉督查组一行6人在组长刘晓明的带领下,到清远市教育局展开专项督查。本次专项督查旨在推动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中“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民生福祉的行动方案”相关工作落实,其中市教育局牵头负责扩大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公办学位供给、清远市第一中学扩建工程、落实“双减”政策为义务教育减负提质三个项目。


图片



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第九督查组召开专项督查座谈会

  上午9:00,督查组一行到达市教育局,并召开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市教育局刘耀坚副局长的工作汇报。


图片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耀坚同志进行工作汇报

  市教育局高常立副局长、贾圣广副局长、市人民教育督导室黄展鹏主任督学和市教育局基信科、基财科、职教科、市人民教育督导室、清远市第一中学的负责同志以及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土地储备局相关人员参加,并就有关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图片



市教育局高常立副局长、贾圣广副局长、市人民教育督导室黄展鹏主任督学、市一中朱活强校长等进行补充汇报

  刘晓明组长听取汇报后,对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市委行动方案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教育局在推进市委“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民生福祉的行动方案”工作中,真正做到了思想重视、措施有力、保障有效,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充分认识做好市委行动方案相关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第九督查组组长刘晓明同志讲话

  随后,督查组与市教育局、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土地储备局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晓明组长就有关工作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市教育局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片


第九督查组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目前市教育局负责的扩大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公办学位供给、清远市第一中学扩建工程、落实“双减”工作等三个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公办学位供给方面,已经完成一所幼儿园改扩建工作;市一中扩建工程方面,项目用地资金已经就位,并完成了项目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编制和项目倒排工期表的编制;落实“双减”政策为义务教育减负提质方面,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实现校内课后服务全覆盖,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到97.81%,并100%完成“营转非”、100%完成资金监管任务,完成了国家和省下达的校外培训整治阶段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