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水灾无情,教育有爱”——清远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赈灾捐赠仪式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1
  今年6月,清远市遭遇创历史记录的超强“龙舟水”,北江、连江经历超100年一遇洪水,叠加台风“暹芭”的影响,清城、英德、阳山等县(市、区)部分学校受灾严重,教学设施设备损失惨重。本次暴雨和洪涝灾害受灾学校(幼儿园)共有204所,校舍倒塌1栋、受损712栋,运动场地损坏约23万平方米,受损围墙和挡土墙约1.2万米,损坏课桌椅约4万套,损坏图书约27万册,经济损失合计超过2亿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市教育局为了帮助受损学校尽快修复校园,完善设施,保证新学年顺利开学,决定组织赈灾捐款活动,得到民办院校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教育系统内部也积极行动,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在积极开展6·30捐款的同时,机关全体党员踊跃为学校灾后重建募捐。7月8日,市教育局联合市红十字会搭建募捐平台,举办全市教育系统赈灾捐赠仪式。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杨焕出席见证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清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兴桂,副会长胡志年,广州软件学院、清远市博爱学校、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清远市清实学校、清远市清城区铁英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博导自学考试辅导中心、广州胜通贸易有限公司、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等捐赠单位代表,以及受捐单位代表清城区飞来峡镇中心学校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图片

  参加捐赠仪式人员在市教育局正门合影

  杨焕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捐赠单位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大力宣传捐赠企业、院校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激发更多单位和个人奉献爱心、支持我市受灾学校灾后重建和复学复课工作。

  图片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杨焕讲话

  张玉兰同志表示捐赠企业院校的善行义举,如同“雪时碳”,希望受捐学校珍惜各捐助单位难得的情谊,承关怀而奋起,化帮助为力量,用好善款,迅速做好灾后修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图片

  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第一排左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兴桂(左一),广州软件学院董事长梁冠军(右二)、副董事长黄灵枝(右一)


  图片

  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常务副校长彭光远(右一)

  图片

  广州胜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洪琳(右一)

  图片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饶杰文(右)

  图片

  清远市博爱学校执行董事,学校行政总监何小平(右一)

  图片

  清远市清实学校常务副校长邓小松(右一)

  图片

  清远市清城区铁英外国语学校办公室主任陈慧玲

  图片

  广州市博导自学考试辅导中心校长银俊强

  本次仪式共募集救灾款142.318万元,相关善款将下达清城区、英德市、阳山县部分受灾学校。此前,杨焕副市长积极动员企业募捐,为多所学校募集了救灾款。

  图片

  张玉兰、胡兴桂向捐赠企业院校回赠感谢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