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闻令而动,义不容辞——清远市教育局支援基层防疫一线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8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应急处理能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市教育局积极响应7月12日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做到“应派尽派,能派尽派”连续三天、不分昼夜,下沉支援清城区横荷街青山居委会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一起抗疫,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一、我是党员,竭尽所能。市教育局领导亲自带队下沉到清城区培英小学防疫现场,与下沉党员干部一起协助做好排队引导、扫码登记、核查信息、群众思想安抚,做好现场检测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每天早晚自发安排2人次下沉到清城区平安学校防疫一线。第四、第五党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成志愿服务队到培英小学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尽管高温炎热、汗流浃背、前来检测的人员多,下沉党员干部始终贴心服务、耐心引导,坚守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出教育系统党员的使命担当。

  图片

  梁伟明副局长带队到培英小学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活动

  图片

  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下沉到平安学校开展防疫工作

  图片

  第五党支部党员干部下沉到培英小学开展防疫工作


  二、我是党员,随叫随到。在成立防疫分队上,市教育局机关党员主动“请战”,下沉支援基层防疫一线。自13日以来,全局共派出4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青山村、竹仔坑村、下王村以及打古村核酸检测点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局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一线,耐心劝导、引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身份信息核实验证、手把手帮老人扫码填写核酸检测信息,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请大家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打开核酸检测码”“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最简单的三句话,也是最有力量的三句话,持续提醒现场群众加强自身防护。

  图片

  市教育局机关、市教师发展中心党员干部下沉竹仔坑村开展防疫工作

  图片

  市教育局机关、市教师发展中心党员干部下沉青山居委会停车场开展防疫工作

  图片

  市教师发展中心党员干部下沉下王村开展防疫工作

  图片

  市教师发展中心党员干部下沉青山村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我们在坚守!市教育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决策,服从基层一线的工作安排,与清城区相关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一道,团结一心、主动作为,用无私奉献书写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完美答卷,进一步彰显为民情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