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聚焦“关键少数” 清远市委教育工委扎实开展全市教育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19

  为扎实开展全市教育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结合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暑期读书班,召开了动员会,高站位统筹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工作。

  8月15日动员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将纪律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采取灵活多样形式丰富纪律教育学习内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学校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教育学习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纠正活动走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为强化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落细落实,突出对教育系统“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和监督,8月16日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市教师发展中心有关领导同志共65人,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专题课活动。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玉兰在廉政教育专题课上强调,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养成学习意识,并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要注重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要做到“三个管住”,即要管住贪念欲望、管住小事小节、管住亲朋好友圈。最后,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期望,为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工作任务、实现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