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召开2020年高中办学经验交流暨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19日上午,清远市教育局在清远市第一中学组织召开清远市2020年高中办学经验交流暨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和分管教学副局长、教师发展中心高中阶段教研负责人,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高三教学的学校领导及高三年级级长以及市教师发展中心全体高中学科教研员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清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同志在会上作讲话,四个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作备考工作总结或经验发言。会议由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同志主持。


  图片

  清远市教育局张玉兰局长在会上讲话

  会上,张玉兰作《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清远市各地各高中学校在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全面深入分析了清远市普通高中教育存在问题和原因,明确提出提升全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增强提高育人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聚焦高考改革,落实好“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优化学校管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本保障。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她特别强调各地各校要在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创新教师管理机制、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以及重视加强教研队伍建设等方面敢于担当,争取有新的突破。


  图片

  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耀坚主持会议

  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李雄飞以《清远市2020年高考成绩分析及2021年高考备考建议》为题,从2020年全市高考成绩数据统计情况、高考备考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三个方面,对全市2020年高考情况作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并从建立有效管理机制,加强新高考研究,分类开展优生培养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等四个方面提出2021年的备考建议。


  图片

  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李雄飞在会上发言

  会上,3所高中学校代表作备考经验发言。清远市第一中学谢业科副校长在会上作题为《回归教育本源 做朴素的备考》经验介绍,英德市第一中学刘锦华校长在会上作题为《新高考 新起点 新突破》经验介绍,阳山县阳山中学教研处黄小燕主任在会上以《立德树人 尚贤致智 齐心协力 振兴阳中》为题作经验介绍。


  图片

  会议现场

  

会后,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挂牌揭幕仪式。张玉兰局长及与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和市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一起参加揭幕仪式。


  图片

  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揭幕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