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年4月26日下午,教育部、公安部在北京召开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清远市分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张广振、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赵亮参加会议。


  

  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广东清远分会场)现场

        

  会上,教育部领导强调,各地各校围绕学校安全工作要研判形势抓特点,明确责任分工抓细化,保障能力抓达标,专项治理抓机制,安全教育抓创新,工作实效抓考评,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护墙,保障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会后,刘耀坚同志就清远市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前后校园安全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责任;二要开展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四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最后,他强调:各地各校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安排,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同志讲话。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公安局分管安全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安全领导和安全股股长,市直各校(园)分管安全副校(园)长及安全处室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