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带队调研高新区教育资源配置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1
  为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高新区教育资源配置工作,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为招才、引才、稳才做好服务保障,5月2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带队到高新区调研教育资源配置,看项目、查情况、促进度。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圣广,市教育局基信科科长邓英、职教科科长安鹏,高新区两委办公室副主任周冰,清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邹燕清、教育股股长刘国常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玉兰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在建的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待建的1所高中学校和1所12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建设地点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张玉兰等都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和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如何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进行了有效的探讨。

  

调研组一行在项目建设地点进行实地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磊汇报了高新区规划新建学校的建设情况,幼儿园的需求情况以及高新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情况。张玉兰指出,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努力改善学校条件,有效解决高新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问题,为企业留才引才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为清远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就下一步如何加强高新区的学位建设和教育保障工作,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高新区学校建设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联合清城区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加大学位建设力度。对已动工建设的学校,及时跟进工程进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按时建成并交付使用;对规划待建的项目,加强督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争取尽快动工;针对高新区目前没有公办幼儿园的情况,张玉兰希望高新区多想办法,盘活资源,通过移交或新建等形式,努力筹办1所以上公办幼儿园。二是落实好“三同步”相关政策,增加公办学位,解决好高新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问题。要做好摸底调查,了解学位需求,加强沟通协作,整合多方力量,加快学校规划和建设,加大学位建设力度,积极为高新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提供保障。三是促进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高新区企业资源优势,与省职教城高校合作,深化校企合作,实现高职院校与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四是动员爱心企业捐资助学,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的氛围。

  

调研座谈会现场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磊汇报学位建设情况

  

张玉兰就如何加强高新区学位建设和教育保障工作提出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