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难题 开新局 促发展——清远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12

  2021年7月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压实各县(市、区)主体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推进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清远市教育局在连州市召开清远市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上午,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连州市在推动乡村振兴教育振兴计划的示范点西岸镇中心学校、东陂镇西溪中心学校、东陂镇中心幼儿园,实施5080计划示范点连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校内课后服务的试点校连州镇中心小学,文化底蕴浓厚的连州中学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深深感受到连州市市委、市政府加大投入,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所呈现的教育新气象。


  


  参观西岸镇中心学校


 


  参观新落成的连州市实验幼儿园




  到连州镇中心小学调研校内课后服务运作情况


  


  在连州中学参观刘禹锡纪念馆


  

  下午,在连州市教育局四楼指挥中心召开清远市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主持。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军,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教育工作领导出席了会议。



  清远市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现场




  8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分别汇报工作


  

  会上,8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分别汇报了本地区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教育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连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明全汇报连州市教育发展情况



  会上,邵军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地汇报工作总结分析到位、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成效明显。同时,要求全市教育战线的同志“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指出要从校园安全、学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资金保障、教育履职考核、乡村教育振兴等六个方面“聚焦问题,攻坚克难,强力推进教育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并提出要通过“强化责任、强化督查、强化作风”来确保工作落实,从而“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邵军的讲话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真抓实干的力度,还有体贴基层、务求实效的温度,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明确了全市教育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军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清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从抓好党建、聚焦群众关切、破解发展难题、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强化发展保障等七个方面对2021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必须正视的存在问题与不足。同时,围绕“六个持续”,即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素质教育,持续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教育保障等对下半年如何有的放矢、找准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号召清远教育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开创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清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总结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清远市推进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的再加温、再鼓劲的一个重要会议,各地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步伐,为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远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等42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