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经验介绍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1

  2021年10月15日,全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本次论坛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天津大学主办,来自地方有关部门、职业院校、行业与企业代表、研究机构专家学者150余人,围绕学习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交流各地实践新经验新成果,共同研讨以产教融合助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举措建议。



  清远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玉兰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中国特色学徒制的区域政策与实践探索”专题报告。张玉兰从学徒制试点实施背景、政府推动的主要举措、学徒制政策制度研究、取得成效与工作展望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清远市在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40号),清远市作为第三批唯一一个以区域为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单位,顺利通过验收。近年来,清远市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并站上全国职业教育论坛介绍“清远经验”,表明清远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展具有一定代表性。

  下一步,清远市将充分利用广东省职业教育城这一广东职业教育高地的优势,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努力建设科教产城一体化,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